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photo by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3/03/25 [全台]圓夢做公益行動總獎金15
「我愛媽媽 愛的魔法盒」-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是愛與分享的行動,感恩與付出的行動,生命與公民教育的行動。希望老師能在新的學期中,設計幾堂關於公益行善行動活動課程,透過學習課程的安排,讓學童可以體會公益行善的快樂,不論是回收資源、義賣,捐零用錢;或邀請身心障礙小朋友到班上作客、到社會福利機構清掃環境…等;小小的付出,大大的力量,邀請老師們和同學一起提供創意,參與『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徵件活動,讓這個活動更有趣!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3/25 [全台]【真善美家園】給老憨兒一個歸宿
真善美家園設立之目的,是為了提供台灣地區中高齡心智障礙者,一個就養、復健、安全的養護環境,用專業的照顧品質,分擔128個憨老家庭父母的憂心,讓他們願意帶著孩子走出來,避免悲劇發生。期望大家協助,早日讓老憨兒有溫暖的家。
財團法人真善美啓能發展中心

2013/03/25 [全台]守護家的幸福,別在孩子人生缺席
這是他用生命活出的「54次真情告白」;12年前,37歲的周大哥罹患口腔癌第四期,失去了舌頭下巴,這次拍攝公益廣告,雖然舌頭全切導致發音不清,但周大哥不在乎NG多次,一次又一次地對著鏡頭說出自己的心聲:「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絕對不要吃檳榔」。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3/26 [全台]即時傳愛幫家裡的父親再站起來
阿賢35歲正值壯年,卻被診斷出得到口腔癌,其面對的是超出其他癌症的復發率,這四年來已進行三次大手術,但這些切除手術、全程放射治療及化療療程,都打不倒他重新當個好丈夫、好爸爸的信念,憑著不能倒下去的堅強意志力,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與病魔對抗。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3/30 [全台]愛的奉獻嘉惠弱勢 築園需要您
本院於民國93年立案,然追溯草創期逾二十餘年,經費問題形成枷鎖,導致裹足不前欲伸難為,更在諸多等待安置個案中,突顯積極建設與改善之重要,為提升本院服務品質及創造更優質之生活環境,以達合乎現代化及多元化,故籌建新院舍。
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

2013/03/30 [全台]超感愛,支持失智症早期介入服務
一個忘了許多曾經的老人,可能讓身旁的親人在身..靈上受盡挫折和沮喪,失智症早期介入服務,以愛與關懷輔以預防治療,延緩失智症惡化,照護老寶貝的健康。
濟興長青基金會

2013/03/11 [全台]急募3800戶貧童食物包
「祖母和曾祖母都在做資源回收。小孩的爸爸是受刑人,媽媽離家」、「女兒和三個男人生下八個孩子.....」。類似個案還有3800個在等待救助,現在您只要捐贈物資或捐1000元認領一包食物包,就可讓他們免於飢餓,不致走上絕路。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2013/03/11 [全台]真愛不滅-弱勢家庭經濟支持
在天主教會台中教區每十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就有兩位有家庭經濟困境的問題,無法支付孩子至機構就學之費用;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以襪子這項生活必需品來發想,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每一個參與人們都可以感受到互相幫助的能量及快樂。
天主教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

2013/03/14 [全台]夫罹癌視茫婦苦撐家
「多少吃點,才有體力化療。」40歲阿臻(吳庭臻)撐起躺在病床的丈夫阿哲勸他喝粥,臉色蠟黃的阿哲吞幾口就說:「吃不下!」阿臻說,阿哲去年9月發現罹患3期肝癌,她除愁夫病況外,更憂煩沒法工作,「不曉得到哪裡生錢?」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11 [全台]一家3憨傻高三女扛家
18歲的長女小娟拿著藥,叮嚀43歲的精障媽媽阿秋按時服用,小娟說,爸爸今年1月中意外溺斃,媽媽的情緒變得很不穩定,「弟弟妹妹都才國中、國小,希望未來一切平安」。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12 [全台]跨海抗癌漁工3口無依
40歲的阿進(顏勤進)去年10月發現罹患3期食道癌,除受病痛折磨外,他更感嘆身為一家之主,卻沒力撐家計。阿進說,他寧願上漁船頂寒風大浪工作,也不想躺床上讓人照顧,「希望老天能給我活命的機會,讓我再扛起養家責任。」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12 [全台]一同建立適合憨兒生活的家
隨著醫藥科技的發達,智障者平均壽命也逐漸延長,照顧期大幅增加,也成了老憨兒家庭難以承受之重。「我走了,誰來照顧她?女兒老得比我快,真不知道還能陪伴她多久?期望有人能代替他們牽起她的手,繼續走下去,讓他們能安心,這就是無數憨兒父母最大的願望。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3/13 [全台]撐家嬤罹癌拾野菜養孫
「阿嬤,這樣有卡爽快嗎?」15歲的小輝體貼地替阿嬤按摩、搥背,60歲的阿淺嬤(陳余淺)欣慰道:「乖孫。」但想到去年12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內膜癌,又不禁愁上心頭。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13 [全台] 搶救幸福大作戰-扶助貧困家庭
在協助貧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隨著環境不景氣,弱勢及單親家庭個案比例逐年增加,甚至短時間出現兩起父親燒炭自殺的個案,個案問題也越來越複雜,因此除了原有的課後照顧服務外,我們也開始規劃更多服務項目,依據不同弱勢家庭需求,提供適當的服務。
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2013/03/13 [全台]智青技能訓練園區整建案
瑞復益智中心的成人服務大樓共有80多位智青在這裡生活與學習,因一樓空間在地平線之下,以致排水不良造成地板龜裂滲水,教材教具和體能活動器材因搶救不及而故障,長期濕滑的地面也造成了空間使用的危險性。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

2013/03/15 [全台] 重病單親媽忍痛苦育女
經歷罹癌、事業失敗、前夫外遇、脊椎病變手術後又患憂鬱症,如今46歲單親媽林鈺蓁(阿蓁)僅剩左手有點力氣撐扶,「和讀高一的小女兒相依為命,她是我現在唯一倚靠的力量。」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更多相關資訊:
愛度無限http://www.wirelesslove.com.tw/main/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http://www.gomaji.com/pw-dream.php

千手互助網http://www.1000hands.idv.tw/
臺灣公益資訊中心
http://www.npo.org.tw/index.asp
奇摩公益
http://tw.charity.yahoo.com/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