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527677_580295688660721_197808989_n  

photo by 漸凍人協會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3/04/05 [全台]成為愛心股東.守護他們的未來
平安、簡單的過一輩子,就是他們最幸福的事。這個夢想雖然小,對於智能障礙的他們,卻不易達成。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4/06 [全台]搶救受飢兒愛的早餐
你我身邊就有許多受飢兒,因家中經濟困難或無力照顧,總是餓著肚子上學,中午依靠學校或政府補助的餐點,一週能吃一頓營養豐盛的早餐是遙不可及的願望。102年本會將籌募3,500位貧童的愛心早餐,希望號召大家關心貧弱孩童的健康成長。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2013/04/09 [全台] 用愛包圍受虐兒讓孩子遠離暴力
小智面露驚慌眼睛續滿淚水,說什麼都不肯回家,深怕又被爸爸胡亂毒打。 農曆春節是家人溫暖相聚的時刻,但對於不幸孩子們而言,寒假卻是他們遭受虐待的高峰期,希望即刻募得緊急救援及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幫助受虐兒找回愛與希望。
家扶基金會

2013/04/15 [全台]燒傷復健路,沒你救不行
在陽光重建中心裡,許多燒傷後的生命正在重生,在這裡,您可以看見他們為重生所付出的努力...每一段轉折的生命, 都需要有蝶蛹般,破繭重生的勇氣。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4/15 [全台]張開我們的雙手,讓愛擁抱更多人
在地方上默默地付出,一點一滴的努力著,或許外頭的世界很少人知道我們這樣的小單位,但是許多長輩倚賴著我們,在他的世界裡,全天下或許也只有剩下我們的關懷而已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吾愛吾家養護中心

2013/03/13 [桃園] 愛上伊甸桃花園-身障者美藝職訓成果展
伊甸萬芳美藝班成立屆滿15年,邀請專業繪畫老師指導及社工員協助訓練,幫助身障學員一步步克服身體上的限制,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激發出創作的火花,用畫筆描繪出最豐富的世界。102313日至17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中壢藝術館第二展覽室(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16號).
伊甸基金會

2013/03/24 [全台]夫腦傷昏迷妻苦養5
「阿義,今天好嗎?」傍晚打工結束後,43歲的阿容(陳菊容)到醫院病房探望45歲的丈夫阿義(魏進義),她輕撫丈夫額頭、要他快點醒來,但阿義眼神呆滯,對阿容呼喚的唯一回應只有左側手、腳無意識的神經反射抽動。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25 [全台]撐家爸摔斷腿「怕成累贅」
45歲的阿藤費力撐起全身,扭動身軀從輪椅移到沙發上,一旁49歲的太太阿真趕忙攙扶。阿藤嘆道,去年底不慎從3樓高摔下,這一摔,除了將他的雙腿摔斷之外,也斷了一家5口的生計。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26 [全台]妻喚癱夫「不要睡太久」
44歲的阿琴(王梨琴)到呼吸照護病房探視因中風昏迷的丈夫阿良(陳桓良),阿琴邊幫丈夫按摩手腳、邊在耳邊喚道:「我知道你工作很辛苦,累了想休息,不要睡太久,2個孩子很想你啊。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27 [全台]夫罹癌截肢殘障妻無助
59歲的阿錦(劉昌錦)坐輪椅上,左小腿截肢傷口裹紗布,他虛弱嘆說:「得下咽癌已很痛苦了,沒想到又糖尿病截肢,要再站起更困難了。」阿錦讓37歲太太阿枝(彭秀枝)幫他管灌藥水,阿枝動作稍微笨拙。阿錦說,太太有先天發聲語言障礙,外人難辨,「我聽久習慣,可以聽懂意思,只是她頭腦有點憨直,有時聽不懂我們跟她說什麼,到外面找工作,也沒人要請她」。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28 [全台]切肺男哀嘆氧氣罩配飯
40歲的阿榮(李再榮)因肺部感染住院治療,記者採訪時他正吃午飯,只見他右手拿氧氣罩、左手拿湯匙,每吃一口飯,隨即將氧氣罩蓋在口鼻上吸氣,阿榮無奈說:「別人吃飯配菜、配魚肉,我吃飯卻要配氧氣!」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3/27 [全台]延續雲南大山女孩求學的希望
雲南麗江寧蒗縣是大陸國家級貧困縣,有些地區的日薪低於台幣42元。若家裡有個念國中的孩子,一年的食宿學雜費就會花光一家的年收入,加上嚴重的重男輕女,女童缺乏照顧,營養不良而暈倒時有所聞。女孩們渴望求學、脫離貧困而自立,您願意給她們一個機會嗎?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3/26 [全台]兒童節送孩子一份幸福禮物吧!
國小三年級的小強,最大的心願是煮罐頭大餐給阿公吃…… 眼看著兒童節就要到來,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卻只能煩惱著每天的下一餐, 4/4兒童節,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前,希望大家都能盡點小小的心力,讓每個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2013/03/22 [全台]最及時的愛-急難救助計畫
當社工開始到阿國(化名)家探訪的時候,也不禁感到辛酸。剛處理完爸爸的後事,沒想到阿國就發生嚴重車禍,媽媽紅著眼眶、身心俱疲地訴說車禍的狀況,而眼淚也隨著壓抑已久的傷痛奪眶而出。
財團法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2013/03/22 [全台]捐贈復健器材,打造老人學堂
在雲林莿桐鄉年青人口嚴重外移, 鄉村老化比例高達14%,老人照顧老人是常見現象,為了減輕家庭照顧的壓力,老五老基金會在雲林開辦「老五老學堂」讓老人家來上學,老五老學堂欲募集3套復健器材讓長輩獲得妥善照顧,營造『幸福感』,共需經費15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

2013/03/21 [全台]用愛,開啟他們的新生命
受暴媽媽與孩子心中的恐懼和傷痛,往往比肢體的傷痕還要刻苦銘心,只有專業的協助適時介入,才能從痛苦的泥沼中脫困;請您幫助她們找到自我的價值與成就、開始學習愛自己、開始聆聽自己的聲音,才能真正開始新的生活。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更多相關資訊:
愛度無限http://www.wirelesslove.com.tw/main/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http://www.gomaji.com/pw-dream.php

千手互助網http://www.1000hands.idv.tw/
臺灣公益資訊中心
http://www.npo.org.tw/index.asp
奇摩公益
http://tw.charity.yahoo.com/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