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large (2)  

圖片by  網路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4/01/31 [全台]一圓越南孩童永不放棄的上學夢
在越南中部,有些孩子從小失去雙親,沒有依靠;而有些孩子被父母拋棄在路邊或田間,雖然有幸被孤兒院收留,但不知未來在哪裡。孩子們希望透過求學,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期望您的一臂之力,每月只要600元,幫助孩子們一圓永不放棄的上學夢。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4/01/31 [全台]愛,圍爐在歲末寒冬裡送暖
在台灣人的文化裡,每逢過年,一家老小總會聚集在飯桌前,圍在那暖呼呼的飯桌邊,吃著圍爐,閒話家常,暖烘烘的氛圍讓我們忘卻了歲末寒冬的冷冽。由於伊甸養護中心的住民無法返家圍爐,所以我們做了嘗試,把圍爐帶進去,讓其與家人團圓,沉浸在暖洋洋的愛裡。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4/02/05 [全台]家有紅包歲歲平安
新春來臨,總帶來無窮無盡的「希望感」。正當社會各界的孩子們天真祈求:想要買玩具、買糖果、想要爸媽帶我出去玩的時刻,我們的孩子,其實只渴望能夠「平安長大」。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4/02/05 [全台]家有紅包歲歲平安
新春來臨,總帶來無窮無盡的「希望感」。正當社會各界的孩子們天真祈求:想要買玩具、買糖果、想要爸媽帶我出去玩的時刻,我們的孩子,其實只渴望能夠「平安長大」。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4/02/06 [全台]幫助迷途兒找回勇氣與力量
守護這群被家暴、或被疏忽對待的青少年們,是慈懷基金會從來沒有放棄過的艱辛任務,只願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灑下愛的種子,在他們未來面對挫折、面對人生不同的挑戰時,能更有智慧及勇氣去面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4/02/10 [全台]跟著蘭陵王-馮紹峰一起做公益
開心著跟男友第一次出遊,沒想到因為天氣太冷地面結冰,導致車胎打滑,滑向對向車道,直到撞上了障礙物才停下來,聽見身旁的人一直呼喊我男朋友的名字,但他都沒回應,直到聽見救護人員說,車上有一人死了!我男朋友當場走了,天氣很冷,我也昏過去了...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2014/02/15 [全台]一份捐助讓近貧家過個好年冬
熱年菜,喜紅包,近貧家,待肯愛 。總在寒流來的那一刻,溫暖的力量特別能讓寒凍中家庭感受到希望和愛,在年節到來之前,肯愛協會正在為200個近貧家庭的孩子預備一個紅包和一頓年菜飯!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2014/01/20 [全台]弱勢兒童餐費暨兒少生活扶助計畫
弱勢家庭沒錢天天吃早餐。 紅心字會自民國97年起開始針對弱勢兒童之三餐問題給予協助,每年幫助全台各地的弱勢家庭解決三餐餐費問題。 紅心字會協助其弱勢家庭之問題與困境給予幫忙,避免不幸事件再發生。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14/01/20 [全台]復健設備資助計劃
10110月路得啟智學園遷至中壢新園區持續服務身心障礙孩子,給予認知訓練與復健服務,服務人數也從原本30人將擴大到87人,因服務人數變多,不足的復健設備也導致訓練無法順利進行。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2014/01/20 [全台]妻病祖母癱 2萬薪撐家
「奶奶,爸爸跟妳說話。」34歲的林國棟到護理之家探望他97歲臥床祖母,71歲父親在家透過話筒問候。他說,祖母先前身子尚硬朗,但去年4月不慎摔斷髖骨,他35歲太太蘇寬有心臟病,又罹子宮頸癌,只好先將祖母送安置。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4/01/21 [全台]前妻顧癌夫「要再嫁他」
49歲葉全郡沒了左邊大片臉頰,牙齒牙齦也切了大半,他毫不掩飾拿下口罩,向記者訴說手術過程。講到外貌,他雖大方豁達,但提及家人,他低下了頭,愁煩前妻、3名還讀國中、小的子女共5口生計。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4/01/21 [全台]幸福約定--送愛到彰化
『送愛到部落』以「一份幫助、兩份感動」的精神出發,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餐盒,先讓憨兒有工作,完成的餐盒透過憨兒的手,親自轉送到部落給學童,一份「餐盒」,同時幫助二個弱勢團體,憨兒貧童都受惠,將支持的力量,無限延伸。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4/01/22 [全台]「拖累母好內疚想快康復」8旬嬤苦撐2病兒
61歲的阿財(蘇金財)忍痛想從床上起身,但每一個扭動翻身,牽扯他全身關節,膝蓋、腳踝附近的皮膚硬生生撕裂,過程讓他痛不欲生。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4/01/22 [全台]茉莉募舊書,瑪利亞孩子集幸福
今年「瑪利亞極重度障礙兒童擴園建校計劃」開始啟動。為了重度障礙兒童療育,將籌募興建「極重多障綜合服務大樓」,預計使用土地五百坪,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二層之多功能大樓,您的每一本舊書都可以成為大樓的一塊磚,一道牆,一扇窗!

茉莉二手書店

2014/01/23 [全台]雪中送炭幫助貧窮邊緣家庭
貧窮邊緣戶指的是受限審查資格、無法被納入公部門扶助體系但卻實際上面臨經濟困窘的家庭,這些家庭平時勉力生活還過得去,但若一旦家中有人生病或遭受意外,鮮能存有積蓄、缺少應變能力的他們格外需要外界關注。

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2014/01/23 [全台]小五童發願工讀扛家
41歲單親爸李仲景因中風導致右側偏癱、語言障礙,他奮力咬字、緩慢說出:「3個小孩才讀小學、國中,復健時,我想著努力、努力、再努力,求老天讓我有機會再工作。」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4/01/24 [全台]讓愛即時,桃竹工作站需要您
陽光計劃於桃竹地區成立工作站,以提供桃竹地區的燒傷及顏損朋友更即時及密集的服務!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4/01/24 [全台] 望亡父遺容小姊弟淚崩
年關將近,14歲的小吟心情益加落寞,她說,過去春節期間,「全家窩在客廳看特別節目,被藝人逗得開懷大笑,真的好幸福。」如今,52歲的爸爸去年(2013)底猝逝,這樣的幸福不會再來了!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4/01/25 [全台]請加入募集冬季厚棉被或睡袋行列
您的愛心化為扶助家庭溫暖的暖風 請加入募集冬季厚棉被或睡袋行列

本會長期關心及協助大高雄扶助家庭的生活及愛心物資發放,工作人員最近幾年發現台灣工作大環境惡化,造成薪資結構惡化及工作機會減少現象,也造成扶助家庭人口數有急速增加趨勢,這樣的社會惡化現象讓人感到憂心不已!
本會訪視扶助家庭時,發現有些家戶因付出房屋租金而被迫流浪街頭,而這些家戶只有攜帶幾件簡單的行囊陪伴在身旁,在夜裏穿著單薄的衣物緊縮身軀躲在公園、寺廟或屋角下發抖,在十幾度寒流夜裏更是苦不堪言!
本會發現後除了立即發放冬季衣物物資及乾糧給這些家戶保暖及補充體力之外,我們急需要社會大眾踴躍捐贈禦寒睡袋或厚重棉被給這些扶助家戶使用,使他們能渡過寒冷的冬夜。
如您有意捐贈禦寒睡袋或厚重棉被,麻煩請將物資寄到『高雄市小港區中安路682號 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收』,或來電(07)793-1030聯絡捐贈事宜,也歡迎您透過郵政劃撥42227295幫助這些扶助家庭,感恩~
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更多相關資訊:
愛度無限http://www.wirelesslove.com.tw/main/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http://www.gomaji.com/pw-dream.php










千手互助網http://www.1000hands.idv.tw/













臺灣公益資訊中心http://www.npo.org.tw/index.asp













奇摩公http://tw.charity.yahoo.com/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