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 balloon twisted spongebob

Photo by Arizona's Balloon Artist

米田共/Jim Wu

2012年4月2日兒童節前夕,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在爽報上刊了一則事件:

12歲小男孩,本是奔跑校園的年紀,但患腦癌併噬血症候群的小豪卻已1年沒上學,他愛看卡通「海綿寶寶」,但視力差已看不清,去年中住院由34歲小豪媽照顧至今。小豪阿嬤說,孫子去年接連發作兩病,「腦瘤已很難醫,又來噬血病,醫師同時醫兩病也頭疼。」摘自爽報-向高彬報導。

捐款可以讓小朋友接受更好的醫療,改善他的家境生活。但除了捐款之外,還需要什麼? 在知道小豪喜歡海綿寶寶後,心想就送他一個海綿寶寶,或許可以帶給小朋友精神上最直接的快樂。但又不希望是花錢買個海綿寶寶送給他而已,因為身邊有朋友是造型氣球達人,如果能找他幫忙用自己的專業能力一起做愛心,到醫院去探訪這位小朋友,現場表演從無到有,用氣球折一隻海綿寶寶送給小朋友,我想那肯定會是充滿驚喜和難忘的一天!

就在看到新聞的隔天4月3日,主動去電蘋果基金會,表示希望能到醫院探訪病童做愛心的意願。蘋果基金會回覆同意,但需等到一個月結案的時候,會邀請我們一同前往。補充:結案指在事件報導後蘋果基金會會開放民眾捐款,一個月後會親自將愛心捐款交給家屬,完成記錄結案的動作。

沒想到就在報導兩天後4月5日的中午,突然接到蘋果基金會來電表示,小朋友已經過世了,當下真的很難過,來不及的海綿寶寶,更加提醒了愛要及時。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什麼時候才做?米田共沒有甚麼資金,僅有的資源就是身邊多才多藝和滿腔熱血的親朋好友,希望可以用我們的專業能力,帶給社會一點的幫助,分享更多的溫暖與感動*

你可以這樣做:

及時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更別吝於說愛!

往後有任何機會用熱血做愛心,請給米田共一個愛的鼓勵!  

更多關於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http://www.appledaily.com.tw/charity/about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