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股『暖話效應』下,讓彼此的情感更加暖化,冷漠融解,情感急遽加溫,『溫度』成為此次最大成功因素」《麥肯廣告數位行銷創意總監Paul

米田共創意/Jim Wu

一個會讓人開心,感到溫暖的行銷案例分享。廣告雜誌3月份報導,台灣麥肯廣告在201112月製作一支名為「暖話效應」的手機App,從創意發想到製作送審,不到3個禮拜的時間推出上架,3個月內創下免費App排行榜第一名,全球下載30多萬次。這個案例沒有廣告客戶,是麥肯廣告在數位行銷上的創意試驗,也因為這次成功的行銷模式,讓麥肯廣告在業務有更多的機會和發展。

「暖話效應」手機App創意發想來自於每年聖誕、新年過節的時候,總是會收到千篇一律的電子賀卡或罐頭簡訊。不同的是,抓準廣大的臉書使用者,喜歡拍照分享的習性,在拍照的機制下,設計了手搖雪花的視覺效果,吹一口氣還能出現玻璃霧氣,然後就像在冰冷的視窗上,用溫暖的手畫出或寫下你的祝福,和大家一起分享,把溫暖擴散出去!

坦白說這個案例不是一個什麼複雜的創意,也不需要高深的製作技術。重要的是創造差異性,提供簡易的操作流程,小小的程式,創造了大大的效果。很是同意雜誌裡頭所說:「以

往大多案子都是因為貪心的、不斷要消費者讀取訊息,還有看到那斗大的logo,讓原本好的創意想法,最後只變成沒有感受性的文字而以,本次暖話效應客戶是自己公司,比較能保持創意的本質,就是訴求單一性並有感染力,加上結合新的科技,事實證明:好東西自然會想跟好朋友分享,成效不再和投資比例劃上等號,前提就是要信賴你的廣告代理商。」這些話也提醒了企業,不論是追求創意表現也好、是廣告的目的也好,行銷的效果來自於最純粹的感動力,附加在這之上的訊息,只會一點一滴增加遮掩最原始的善意,減低目標對象使用和分享的意願,必須有所平衡取捨。

說了這麼多趕快來看看這個App的操作介紹官方介紹點此):

搖動你的手機,雪花漫天而降

 
進行拍照,選擇你喜愛的環境場景


 
▲對著手機下方吹一口氣,在蒙上霧氣的畫面,手繪圖案或手寫文字(再吹一次,即可重新輸入)


製作完成,按下存檔或分享

麥肯廣告也另外做了一個網頁,蒐集了所有暖話效應的照片,一起欣賞來自全球各地的風景和溫暖的祝福吧*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分享更多"愛"的創意!!」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