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cury-taxi-1024x726  

Photo by Mercury Energy

2012/08/30 米田共/Jim Wu

這個案例來自於紐西蘭水力發電公司Mercury Energy的品牌活動Good Energy,活動的背景為社會實驗證明,許多紐西蘭人每天樂於做好事,只是不喜歡去說嘴。但是Mercury Energy認為在我們生活中,不論是陌生人的關心、得到一個的讚美、走在街上看見笑容,即使只是件小事都能讓這一天變得美好,這就是一種正面能量(Good Energy),值得被讚許和鼓勵的,所以就以Good Energy作為活動主題,提升品牌形象。

在活動中有個一最大的亮點就是,推出全世界唯一由正面能量驅動的計程車Good Energy Taxi,在兩個禮拜的時間,這台車會在奧克蘭隨機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一方面帶給民眾驚喜的一天,也鼓勵民眾做更多好事。

 

Good Energy Taxi好玩的地方在於車上儀表板有一個電池圖案的能量顯示,只要還有能量就能免費提供民眾搭乘,如果能量沒有了,就必須想辦法讓正面能量提升,計程車才能繼續開下去,比如由乘客免費送咖啡給路邊的工人、在車上唱一首歌、送花給陌生人、借傘給路人等。另外在家的民眾也可以在臉書、Twitter上按讚來提升正面能量,目的也在於讓Good Energy活動及在Good Energy Taxi上發生的好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Good Energy Taxi車內有兩架HD攝影機和GPS定位系統,所以在臉書活動頁上可以看見計程車移動的路線及圖片紀錄。在上面的短片中我們也可以發現能量表板是用IPAD3G網路連結,正面能量的提升除了臉書按讚,在車上則是透過手動按壓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活動紀錄的部分,尤其是發生了哪些值得分享的事、哪些正面能量的產生。根據資料顯示,兩個禮拜期間Good Energy Taxi接送超過500位的乘客,里程數超過2700公里,為奧克蘭市帶來了數百個笑容和好事發生。

再來,一起來看看Good Energy Taxi幕後的製作過程吧!原本在車輛選擇上,他們最想用的是Nissan的Leaf純電動車,但因為這台車並沒有在紐西蘭上市,所以後來選了Toyota的油電混和車Prius,目的就是在汽車的燃料上也能追求環保!

  

Good Energy Taxi只是活動的一部分,在一開始他們先是透過電視廣告做前置溝通,在裡頭就可以看到一些所謂人與人之間的好事,宣揚正面能量讓生活感覺美好。附帶一提,廣告中的配樂,也是Mercury Energy與紐西蘭歌手Tiki Taane合作,重新翻唱Over The Rainbow,這首單曲可以在iTune購買下載,歌曲的營收將捐給Starship兒童醫院,也為活動增添更多正面的意義。

 

好的事情,即使事小,但卻能真真實實貼近自己,讓我們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尤其看著現在整個社會、媒體的狀況,光憑一台計程車也許無法解救現在的經濟困境、政治僵局或社會亂象,至少可以透過這樣的想法,帶來美好的一天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好的事情發生,讓生活周遭有更多的正面能量產生。這個案例成功的關鍵,告訴我們別因為善小而不為,因為這正是現在我們需要的希望和力量,一點一滴讓社會更美好,無論如何,讓我們用微笑面對吧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