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drunk-mirror-campaign  
photo by 安聯人壽

2012/09/12/米田共創意行銷/Jim Wu

一個有關於白雪公主童話故事的分享(誤),其實是一個在夜店的活動案例分享,直白地說是在夜店宣導酒後不開車。回歸正題,只要有喝酒的人,大部分都會有過酒醉的經驗,也多少都有看過別人酒醉的模樣,但是有多少人看過自己酒醉的模樣

巴西安聯人壽(Allianz Insurance)鎖定經常上夜店、酒吧的族群,在這些店家廁所的鏡子上,裝上攝影機並加入動作延遲的效果,於是人們就可以在這個「Drunk Mirror」鏡子上看到自己前兩秒鐘的動作,就像喝醉後酒精讓大腦和行為反應變慢了一樣。

有趣的影像效果吸引人,鏡子裡的那個人就是喝醉的自己,你會看見自己反應遲鈍的樣子,於是當你喝醉酒開車的時候,就容易因為意識不清楚、反應遲鈍,而發生意外。幾秒鐘後,鏡子上就會跳出訊息「這是只有喝了幾杯後,你的反應就變慢的模樣(This is how slow your reflexes are after only a few drinks)」、「平安回家,從自己好的模樣開始(Getting home safely starts with a good look at yourself)」。

最重要是看到自己喝醉酒的模樣,那會讓人瞬間清醒,坐計程車平安回家是個正確的決定!真的是這樣嗎?這裡有個簡單的調查可以參考,stuff網站詢問659位網友,「Drunk Mirror」是否會影響你喝酒開車的決定,有34%表示會、29%表示或許、36.9%表示不會,從比例來看每10個人,至少有3個人有正面的行為改變,對於廣告效果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好的結果!

2012-09-12_171642  
數據引自stuff

Drunk Mirror」的案例是在喝酒的情境中,提醒你不要酒後開車。從情境來思考,我們可以發現酒駕的宣導可以在平日/喝酒前、喝酒中、酒後做不同階段的溝通。「Drunk Mirror」雖然是一個很棒的案例,但我們更希望有效的宣導不是在喝酒的當下,而是在喝酒之前,就像坐在電腦螢幕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希望這篇文章分享也幫助你在未來喝酒前能夠多想一點。

好是參加可能會喝酒的活動前,就決定今天要不要喝酒,想要好好享受飲酒之樂,那就不要開車;如果今天必須要開車,那就必須要求自己滴酒不沾。才不用到了現場,已經喝了一杯,不喝第二杯好像說不過去,但再喝下去又要擔心開車回家的問題,別讓自己陷入窘境啦!Enjoy Party!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