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同樣一個聖誕節,

這個他,預約了聖誕夜大餐;那個他,當晚和手術醫生有個約會。

這個她,跟好友跑趴過節去了;那個她,卻獨自在病房裡祈求熬過平安夜。

在台灣,冬季疾病與意外事故頻繁,

天一冷,需要血的人多了,捐血的人卻變少了!

尤其像現在人們忙著過節的時候。

所以,今年聖誕,我們想做出改變,

用我們每個人都有的熱血!

所以,來捐血吧! 別只是看看,來捐血吧!  JWT TAIWAN

1  
photo by 台灣智威湯遜廣告公司

米田共創意/Jim Wu

2011年台灣麥肯廣告製作了一支名為「暖話效應」的手機App(點選連結看完整文章介紹),小小的程式傳遞了無數的祝福和溫暖。今年很棒的是我們又看到這樣溫暖人心的事發生,就在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天氣最寒冷的時候,台灣智威湯遜廣告公司用他們的熱血溫暖整個聖誕。上周在臉書看到好友分享的短片《熱血聖誕-街頭唱詩班》,本來以為只是一段街頭表演,結果出乎意料的感動,不是因為音樂的感染力,而是他們為何而唱。

熱血聖誕節-街頭唱詩班
  

短片拍攝的台北街頭突然出現唱詩班,一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愉悅的歌聲吸引路人駐足聆聽,唱到後面突然情緒一轉,他們唱的不是歌曲,而是醫院病人心跳表的聲音從跳動到停止,最後翻轉每個人手上的樂譜,告訴路人「聖誕節你不會聽見這樣的歌曲 但有些人會」、「冬季嚴重缺血帶走許多生命 請大家一起來捐血」,這一段意外的美好雖然不是親眼看見,看完紀錄短片後也已經在心裡留下了一股意外的溫暖。

後來發現這支影片是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推出的廣告《熱血聖誕節》,現在正值台灣冬天疾病好發和意外事故頻傳的時候,醫院血液需求量變多,但捐血的人卻變少了,原因是大家忙著過節。這個活動就是希望大家用熱血幫助那些還在醫院裡為生命搏鬥的人。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感覺一股暖流由內而外不停湧出,也想起身捐血助人了!這其實是台灣智威湯遜廣告公司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的推廣活動,除了短片另外還有一個《熱血聖誕》專屬的活動網站,最重要的是在網頁裡可以找到離自己最近的捐血地點,甚至邀約親朋好友一起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3

在還沒捐血之前,可以先點選《你的熱血宣言》與臉書好友分享,甚至是更換你的熱血封面和大頭貼"全面"地支持這個熱血活動!

4  

《熱血聖誕》活動剛上線不久,未來甚至會邀請名人一起共襄盛舉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也讓更多人持續關注活動訊息。從現有的資訊來看,活動在推廣工作上就只有一支廣告影片和一個活動網站,其實這樣也夠了,因為如果說這個公益行銷案例能夠有效執行(或者說這個的案例有什麼值的學習的地方),我認為就是簡單明瞭地把「鼓勵民眾在冬天捐血助人」這一件事情做好,有效運用廣告和網站的特性,在不同階段性目的中引導民眾的感覺和行動:

第一個階段先是透過影片「讓你看到什麼」、「告訴你什麼」,最重要的是「讓你感覺什麼」。《熱血聖誕-街頭唱詩班》影片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劇情轉折就夠讓你印象深刻,留下更多的是在關掉影片、網頁之後,心中那一股不退的溫暖和感動。

第二個階段則是「帶領你的感覺」點選網站,除了上述訊息更完整地溝通,更重要的是「告訴你可以怎麼行動」,不論是社群分享還是捐血助人,讓這次的活動達到推廣的目的。除此之外,不論從影片到網站的視覺、文案、單元,清楚一致的訊息設計,也是讓訊息得以在短時間內有效溝通的關鍵。

最後再分享《熱血聖誕-街頭唱詩班》短片最後的幾句很棒的文案:

5   

聖誕節你不會聽見這樣的歌曲 但有些人會 

冬季嚴重缺血帶走許多生命 請大家一起來捐血

你的熱血 也能讓另一個生命回溫  JWT TAIWAN

台灣的冬天一點都不冷,因為有像這樣熱血的公司願意付出心力、用自身專業公益社會,他們的愛心不只讓更多人得到幫助,也是給台灣社會最溫暖的聖誕禮物,送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是不是也覺得很讚!一起來支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這樣熱血的事!!


---
更多公益行銷案例分享http://lovefieldtw.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75879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