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acu7  
photo by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2013/01/22 米田共/Jim Wu

今天分享的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APP案例,他們是一個國際性的動物保育組織,使命在於創造一個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未來,主要任務為野生動物救援,讓野生動物免於非法獵殺、失去棲地以及避免人類自然資源過度使用造成生存危機。這個工作不只是幫助野生動物也有利於人類,因為物種及棲地的保育可以讓人類擁有一個蓬勃、健康的地球,像是森林可以減緩氣候和海洋變遷,並提供6分之1以上全世界人類所需要的食糧。

20131月世界自然基金會推出一個名為WWF TOGETHERAPP,主要是為了瀕臨滅絕的動物而做,WWF將這些動物的故事聚集在一起,就是希望引起大家的支持和關注。程式的內容包含十多種動物的介紹、高畫質的影片和照片、有趣的冷知識和提供折紙教學下載。好康的是免費下載,可惜這個應用程式只有蘋果的iPad能使用,我想這也是程式最大的缺點了,因為好東西卻不能被廣泛使用但是就憑這個程式相當優質的設計和內容,還是要和大家分享

 

以下進入程式各單元頁面介紹

01_WWFTogether_Features-no_arrows

▲在每一種動物的首頁都會有一個簡潔的畫面搭配文字,例如象徵「智慧」的大象,其它包括熊貓、海龜、北極熊、捷豹等,WWF會陸續增加更多動物介紹。

02_WWFTogether_Features

▲程式以多媒體呈現包括短片、照片、資訊形圖片,藉由互動的方式介紹相關動物的相關資訊,除了有趣也讓你更融入每一個動物的故事中!

03_WWFTogether_Features

▲也可透過iPad鏡頭比較老虎和人類眼中的世界。

05_WWFTogether_Features

▲由環保攝影師Koldb拍下的高解析度照片,喜好自然、動物的朋友肯定會很喜愛!

04_WWFTogether_Features

▲還有折紙教學,有趣吧!創新與傳統兼具的方式,你可以用iPad下載使用,也可以拿出紙張一步一步跟著學,對於為人父母的朋友或老師的朋友們,這些資訊就是最直接而完整的教材。

2013-01-21_161818
▲就算你沒有ipad也可以在官網上免費下載12種動物的折紙教學,趕快來挑戰看看吧!

WWF也為此另外做了12支短片,裡頭也有各種動物的相關介紹,可以直接用來臉書分享、轉貼,下面為老虎篇。

 

▲觀賞其它請點選連結http://www.youtube.com/user/wwfus/videos?view=0

06_WWFTogether_Features

3D互動的地球儀可以偵測出這些在世界各地的動物與你之間的距離!

07_WWFTogether_Features

▲提供關於這些動物的有趣冷知識,像是熊貓一天要吃26-83磅的竹子。

08_WWFTogether_Features

WWF TOGETHER是一個寓教於樂的教材,用一個相當具現代性的方式,告訴現代人動物與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WWF TOGETHER APP不僅內容有趣而且畫面美麗,簡潔的介面與互動設計容易操作,這樣的製作肯定需要相當的心力與成本,為的是喚起大家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如果你也喜歡,一起將這個程式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Together & Forever*

官方網站www.worldwildlife.org/together
APP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us/app/wwf-together/id581920331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