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27766_1_r

photo by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3/05/25 [全台]夢想騎蹟-1200公里夢想環島挑戰!!!
熱血的單車環島夢,原來也有激勵人心的改變力量!透過100元贊助【一起夢想-單車騎蹟專案】,讓孩子努力揮灑汗水,勇敢挑戰未來!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2013/05/26 [全台]聽見孩子的心聲:我不能沒有爸爸
記得那一天,爸爸的牙齒忽然劇痛、嘴巴腫起,掛了急診,醫生告訴他:「你這是口腔癌」。當下,我、弟弟和媽媽都哭了。媽媽一發現弟弟在哭,就叫弟弟去她旁邊,安慰弟弟要勇敢,而我則是自己默默地跑到床邊,拿起被單,開始小小聲的哭,一直哭、一直哭到睡著。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5/29 [全台]愛妳一生守護弱勢女性的健康
內政部婦女生活狀況調查顯示台灣近五成婦女生活遭遇重大困擾問題。秀秀(化名)失婚又碰到更年期毛病,長期處於失眠狀態,竟導致憂鬱症,經參與女性成長團體,在專業講師課程引導下及志工與同儕婦女陪伴與關懷,重新找到自我價值,珍愛自己,失眠也解決了。
聯合國NGO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

2013/05/30 [全台]蕭敬騰邀您幫助偏鄉孩子幸福成長
當愛之取代愛滋,讀我取代毒我有夢就追,在人生舞台上發亮,比星光幫還星光幫! 16歲少年因性行為染愛滋;一管海洛因,讓他身陷毒癮二十多年。如果關鍵時告訴他:Just say "NO." Yes, you can!
聯合國NGO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

2013/05/30 [全台]為罕病病友募集醫療照護基金
台灣目前尚有將近80%的罕病病友無法接受有效治療,家裡若有一個人生病,往往改變了一個家庭的生態,經濟、生活、心理的壓力皆排山倒海而來。罕病病友需要持續性的醫療協助,龐大的醫療費加上罕病的照護往往需要一位全職照顧者,更是增加罕病家庭的負擔。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2013/05/31 [全台]創造多贏的「狗來富」專案
這是世界首創的拯救流浪狗兒方法,不僅可以解決民間動物收容所受到場地面積限制的問題,從公立動物收容所中大量拯救出面臨安樂死的溫馴、健康狗兒,也讓「代養家園」及他們的親友更進一步的了解,狗兒也能如此乖巧與聽話,進而扭轉人們對流浪狗錯誤印象。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2013/05/13 [全台]急募3800個家庭貧童食物包
「祖母和曾祖母都在做資源回收。小孩的爸爸是受刑人,媽媽離家」、「女兒和三個男人生下八個孩子.....」。類似個案還有3800個在等待救助,現在您只要捐贈物資或捐1000元認領一包食物包,就可讓他們免於飢餓,不致走上絕路。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2013/05/13 [全台]接連溫暖心,生命不斷線
在社會新聞中,有時會出現自殺或自我傷害等之悲劇事件,讓生命因此隕落,並造成家庭的破碎與持續性的傷害,依據教育部的統計資料,民國100年殺子自殺、學生自殺自傷共計有799件,並以國中及高中職學生發生的比率最高。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牧愛生命協會

2013/05/13 [全台]海有你
海洋具有豐富的資源,你善用了嗎?往往因為人類貪圖便利,造成汙染,資源大量流失。以海為家的海洋生物,更直接遭遇迫害,與大海一起承擔人類的疏失。為了海洋、為了海洋生物、為了生存、更為了自己,請一起加入海洋保育!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13/05/14 [全台]捐款送插畫筆記本~幫助憨老家庭
若說人生是一場長跑,心智障礙者家庭面對的就是一連串的障礙賽,全台有19萬名心智障礙者,將近半數由65歲以上的老爸媽照顧,但是,當老爸媽也需要被照顧時,這群無法獨立的老孩子要去哪裡?
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3/05/14 [全台]壯男罹癌國三女求援
「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罹患鼻咽癌……頓失經濟來源……醫院的開支更是一大問題……」國三女小蘋在教會提供的轉介急難金申請單上描述自己的家況,委託教會向蘋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5/15 [全台]單親癌母硬撐家險死
22歲的小茹拿著毛巾,輕柔地幫媽媽捲起衣袖,細心擦拭手臂、脖子,小茹說,媽媽得乳癌第四期,癌細胞轉移全身骨頭,一碰就痛,「媽,再忍耐一下,擦完澡就能休息了」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5/15 [全台]想要早日長大
「七坐、八爬、九發牙」象徵每個家庭對於嬰兒發展的期盼。學走或長牙的速度比一般兒童慢,家長就會投注更多的關心及照料。因為遺棄或不當對待而居住在安置家園的孩子,發展遲緩的狀況所在多有,失去親情依靠的他們,更需要各界的幫忙,才能夠「早日長大」。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3/05/16 [全台]父癱床「孩子吃什麼」
「我出院後要去天梯,買條纜繩滑到太平洋。」46歲單親爸吳金龍今年3月因腦中風癱躺在床,他因意識不清說話無邏輯,但提及3名子女,他紅了眼眶說:「我不能工作,孩子們要吃什麼,房租交不出來怎麼辦……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5/17 [全台]童學做菜盼養單親癌母
「媽媽,希望妳的病趕快好,以後去工作,可以早一點下班回家陪我,我會努力學做料理,煮健康的飯菜給妳吃。」11歲的次子小凱低著頭,害羞地向媽媽吐露關心之情。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3/05/19 [全台]居服員到家助癱嬤擦澡
中午時刻,居服員來到山地部落幫83歲、中風癱瘓的金蓮婆翻身和擦澡,金蓮婆意識時昏時醒,但每次擦完澡後都會露出微笑。金蓮婆57歲兒阿家說:「幸好有居服員幫忙,我粗手粗腳,要幫媽媽擦澡,總不知如何下手?」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更多相關資訊:
愛度無限http://www.wirelesslove.com.tw/main/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http://www.gomaji.com/pw-dream.php
千手互助網http://www.1000hands.idv.tw/
臺灣公益資訊中心http://www.npo.org.tw/index.asp
奇摩公益http://tw.charity.yahoo.com/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