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也曾經為了找一個車位,覺得很浪費時間和浪費油錢,來看看S-OIL石油公司怎麼為顧客提供一個好方法吧!

Parking_lot-623x332

photo by automotive

2012/11/13 米田共/Jim Wu

在都市生活,優點是吃喝玩樂等生活機能都很方便,缺點就是人多擁擠,尤其是開車的人感受最深。經常在都市中開車通勤來往的人,每到一個地方都必須花時間、想辦法找到車位,或等待一個好運氣出現。若能解決這個問題,就能為自己省下許多時間和油錢。

接下來要分享的案例來自韓國,即是解決停車問題的一種有趣嘗試。根據資料顯示:

1.在首爾要停車,平均每個人要繞500公尺才能找到車位。
2.累計一個月,等於是15公里的距離,或是1公升的油。

以個人為單位來看,為了找車位每天多開的路,經年累月就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和油耗;從都市環境來看,民眾這些多繞的路,是不必要的碳排放,只會更加重空氣、環境的污染。

488  

 photo by S-OIL

從上述的問題,S-OIL石油公司,韓國最賺錢的能源公司之一,在今年1月推出了HERE廣告活動,在每個停車位的後方,放置一個印有”HERE”字樣的空飄氣球。當有車停進去的時候,空標氣球就會下降,同理當車子離開車位的時候,氣球就會再升起來。實現這個想法,氣球就成為一個指示,車子在遠方看哪裡有氣球,就知道哪裡有車位。

這個做法很像是建築業、大型活動常見的廣告,在活動地點、在房子上面綁上一個大型的空飄氣球,讓幾公里外的民眾,抬起頭就能看到活動所在地。只是當HERE廣告活動加以運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了。

4ft-logo-balloons
photo by Arizona Balloon

快速找到車位對於個人來說可以省油,對於環境來說是減少汙染,如果這個活動能夠持續進行,每年為每部車省下的就是12公升的油(以每月15公里耗油1公升計算),若計算整個都市裡的用車,那麼成效看起來就會更驚人。

1=700輛車=23公升x365=WOW

這個活動最誘人的地方,在於提供了很大的消費者利益,省油、省時、省錢,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現在不只是臺灣,韓國或世界其它國家都一樣,因為石油大量的耗用,現在大家面對的是高油價的時代。S-oil石油公司,不只販賣汽油,還建立了省油的品牌形象。

HERE-Taking action for a better world. Save oil, Save earth. S-OIL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