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designtaxi.com 

2012/11/20 米田共/Jim Wu

這不是一個真實的案例,但是一個很創新的概念。

每個智慧型手機用戶都會有APP程式,而且是很多,但實際上常用的只有幾個,甚至有些是花了錢當冤大頭,用了一次就不用的。想像這些出來的APP程式,就像我們生活中多出來的衣物、用品一樣,當這些程式已經不再需要,為什麼不捐給慈善機構?

看到這個問題,應該許多人跟我一樣出現更多問號,APP不用不就刪了,要怎麼捐?是要轉讓使用權限嗎?捐一些雜七雜八的APP有甚麼用?可以幫助慈善機構甚麼?

美國邁阿密廣告學校師生針對Apple公司提出捐款箱的點子-Apple Donation Box,清理iphone手機程式也能幫助他人。只要將不用的APP從畫面上拖曳到Apple Donation Box中,就會有捐款產生。除了刪除程式,也會換算程式當初付費的價格,依此捐錢給慈善機構。

“Angry Birds0.99美元,將捐給基督救世軍(Salvation Army)” photo by adzag.co

有七天的時間,蘋果公司會結算所有投入Apple Donation Box程式的價值,並以同等數字的金錢捐給基督救世軍(Salvation Army)

photo by designtaxi.com

Apple Donation Box這個創新做法雖然只是一個概念,但可以看到捐款的不同形式和可能,在未來可以如何展現。對於智慧型手機用戶持續成長,以及擁有廣大品牌忠誠者的Apple公司,這個做法不僅是企業花錢做公益,貼心的做法更讓消費者在手機上參與其中。

少了沒用的APP,手機的速度變快了,整個感覺更美好,世界也更美好了*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