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 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倒數最後2天!!
感受不老、擁抱夢想,就是現在!
從「不老騎士」到「不老棒球」、「不老戰士」…
「不老夢想」風潮襲捲銀髮世代,一個個潛藏內心深處的夢想,開始甦醒;一段段勇敢追夢的故事,感動人心!

photo by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2/12/31止 [桃園] 【真善美家園】給老憨兒一個歸宿
真善美家園設立之目的,是為了提供台灣地區中高齡心智障礙者,一個就養、復健、安全的養護環境,用專業的照顧品質,分擔128個憨老家庭父母的憂心,讓他們願意帶著孩子走出來,避免悲劇發生。期望大家協助,早日讓老憨兒有溫暖的家。
財團法人真善美啓能發展中心

2012/12/31止 [花蓮] 牽動獨居老人一線生機~守護連線
打電話求救,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對於一個無能力自保的獨居老人家來說,透過電話連結的守護連線(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無疑就是他們的保命連線。
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2012/12/31止 [全台] 我也可以要聖誕禮物嗎?
小學二年級的小悅說「我每天都有個災難,今天沒有,所以今天比較快樂」。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在擔心害怕中被迫長大。然而在孩子的內心深處,非常渴望被保護、被疼愛,希望可以每天無憂無慮。一份聖誕禮物,可以讓孩子感受到被疼愛、讓孩子體會到罕見的幸福。
婦女救援基金會

2012/12/31止 [全台] 急救3800個家庭貧童食物需要
「窮不能窮孩子;餓不能餓孩子。」不要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缺衣少食,而營養不良, 影響到他們的學習與未來!請支持「1919食物銀行」,於明年送出22800包食物包給3800戶貧戶,讓窮人家的孩子也能健康長大!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2012/12/17起 [全台] 婦上山打雜 養殘夫稚子
52歲的阿德(謝家德)氣若游絲地說,今年9月因肝性腦病變送醫,又不幸併發脊椎骨髓炎,「腰部兩腳都腫脹、麻痛,連靠自己起床都爬不起來,兩孩子才讀高中,我還不能倒啊!」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12/18起 [全台] 寡母病 愁2憨子難謀生
傍晚5點半,17歲的小均到家,向媽媽打聲招呼後,就進房抱起15歲的弟弟小豐幫忙按摩手腳,小均44歲的媽媽阿娟嘆口氣說,9月時自己因盲腸穿孔引發腹膜炎,又因糖尿病反覆感染,「只盼兩個孩子早日找到謀生方法。」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12/19起 [全台] 少年顧癌母 「怕她不醒」
「醫院到了!」讀高三的小瑋匆忙攙扶媽媽進急診室,小瑋眼眶泛紅的說:「媽媽罹患乳癌4年多,今年1月癌細胞又轉移到骨頭,下午剛從醫院打完標靶治療,回家就引發副作用發燒暈眩,我放學後看媽媽暈躺在床,嚇得立刻送醫。」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12/20起 [全台] 單親爸撞傷腦 怕拖垮家
單親爸葉志彬因車禍後傷到中樞神經,採訪時見他行走緩慢無力,冷不防地又突然跪下,一旁雙親趕緊將他扶起。面對漫長復健路,他不知何時可恢復工作能力,更煩惱的是仰賴他的老小3口生活。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12/20起 [全台] 請幫助他們在急難中看到一線生機
善款嚴重不足,急需您的愛心。父母攜子全家、青壯年自殺率越來越高,背後更大危機是對社會支持系統失望。在看似走投無路的困境下,因您的愛心此刻伸出援手,是他們能繼續走下去的關鍵力量,過去已幫助近6500個家庭免於走上絕路,您能給他們希望再出發!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2012/12/21起 [全台] 男罹2「我還是要拼」
「別人得一個癌症已經很頭痛了,沒想到,我一次得兩種癌,鼻咽癌和肺腺癌,開自己玩笑,中樂透有這種運氣就好了。」47歲王玟棋感嘆地說,他想到家裡還有4個子女,老母親已73歲,「就算醫師說兩癌不好醫,我還是要拼拼看。」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12/21起 [全台] 星願計畫尋找家的城堡
慈暉成立的最大目的就是在提供這些孩子一個被愛、被尊重與被接納的環境,我們萬分渴望且迫切地希望能夠幫助孩子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並期望藉由家的溫暖與穩定,替這群孩子開啟他們生命中的另一扇窗。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暉關懷學園

2012/12/21起 [全台] 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快樂工作有希望
身心障礙朋友比起我們更須勇敢地接受社會的挑戰,不斷地從挫折中學習,也不斷地從工作中得到自我價值的肯定,這比任何諮商都要快速而且有效,肯定自己,信任別人,才能再次自信且自在的生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更多相關資訊:
愛度無限http://www.wirelesslove.com.tw/main/
千手互助網http://www.1000hands.idv.tw/
臺灣公益資訊中心http://www.npo.org.tw/index.asp
奇摩公益http://tw.charity.yahoo.com/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