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A WORLD WITHOUT PETROL(沒有汽油的世界)>
photo by cityofsydney
2012/06/26 米田共/Jim Wu


哪天所有的汽機車都變成電動的,那麼原本的加油站怎麼辦?在台灣市區光是居家方圓1km里內就會有兩三個加油站,想像全世界無數的加油站是必得轉型或另做他用,如果是拆掉做肥料(誤)那就不用說了。
今年5月一個在澳洲的戶外藝術展,用了有趣和互動的方式,表現未來沒有汽油的世界。藝術家James Dive將回收的38座加油機,巧妙地變成一個個裝置藝術作品,刺激我們對於加油站的不同想像,說想像其實不太對,因為這些作品都可以說是具實用性的日常用品,就在你的眼前而且真的可以被使用的),一起來看看這些加油設備被改裝後,變成括魚缸、咖啡機、噴泉、時鐘等等是什麼模樣吧!(以下圖片引自inhabitat.com)

 

11
▲狗窩、音響、電話亭

 22  
 ▲這些作品都是可以實際使用的(不說不知道,最左邊的是餵鳥器)

 33

▲理髮站、氣球打氣機、盆栽溫室、燈罩!?

 44
▲各位!聽歌囉!

 66
Sounds Good

88  

▲餡餅保溫箱

Nissan-Leaf-Gaspump9  

其實這個藝術展也是配合Nissan電動車Leaf在澳洲新上市的活動之一,透過藝術、趣味的方式告訴大家,一百種不用汽油的美好之其中一種。這個展覽也舉辦網路投票,投票點選自己最喜歡的作品,甚至有機會帶回家喔!
 

10001

這種家用電動車的好處是可以在家充電,所以當這樣的車子一旦被大量採用,即使外出需要充電,充電設施也多會設計像是停車場的地方,勢必會減低加油站的需要。最後和大家分享兩段有趣的活動影片

活動影片1

活動影片2
 
(YouTube 總共有9段影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再連結點閱)


Nissan的電動車上市結合這樣的展覽活動,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不必大肆廣告也能
在觀眾和這些藝術品互動過程中,溝通新產品「零汽油」的環保特性。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即使不買車,也看了一次廢物利用的最佳示範想像哪天台灣很多加油站也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參考James Dive的做法,在週圍鋪上一層草皮,加油站立即變身成為居家周遭的小公園,一個里民休閒娛樂的地方,似乎也是挺新鮮有趣、環保兼具實用性不是嗎!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