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freewebs
2012/07/03 米田共/Jim Wu


這是一個相當有意思推廣戒菸的案例分享,今年六月泰國健康推廣基金會帶著小朋友到街頭做了一個試驗,請小朋友手上拿著香菸,走到路邊抽菸的人身旁,然後向大人借打火機做勢要抽菸。

抽菸的人聽到小朋友問這樣的問題,都馬上「拒絕」並且說出抽菸的種種危險…最後小朋友反問了大人一句「那你為什麼還要抽菸?」,並留給大人一張紙條,從側錄影片中可以看到,每個抽菸的人遇到這個情形都有點錯愕,但從他們的表情和反應,也可以發現在思考和行為上在當下有了些改變。

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 Smoking Kid
  
(影片來源/YouTube)

這個試驗的結果,發現每個抽菸的人收到紙條後,就先將菸熄了,這邊強調的是沒有人將紙條丟掉(收到戒菸廣告、傳單,很容易直接被當垃圾丟了)。在這一波的影片推廣後,增加百分之四十的吸菸民眾,來電表示希望戒菸並尋求協助。

不論實際的成效如何,這是一個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不只是吸菸有害健康,也在生活上提供我們一個很好的思考:

很多時候我們都擔心別人這麼做會危險,但我們在做同樣危險的事,卻從未擔心過自己!關愛別人之前,先關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