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31 米田共/Jim Wu

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德國案例-2歐元的蝴蝶效應嗎?這次分享的也是一則燈箱廣告,2011年加拿大的健康組織ASSS,將你我都熟悉的公車站牌廣告,結合互動的機制,讓觀看的民眾有了不同以往的廣告體驗,稱之為Bring The Billboard To Life,目的在藉由一個簡單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鼓勵更多人從事公共衛生(public health)的職業。

ASSS-Bring-The-Billboard-To-Life  
Photo by ASSS

當你看見海報上那一幕病人垂死躺在床上,走近一看在他胸口上有雙手的圖案,上頭有兩個字"Push Here",於是伸出了雙手一按,然後看到右上角的心跳開始跳動。下一刻你會開始想說這個人會不會突然睜開雙眼,接著從海報裡跳出來(誤),我想說的是我們會對於生命的跡象感到不可思議,並產生更多的想像與期待(即使你知道那是電腦感應,但那也是因為你的按壓才產生的反應)。

就像意外發現小鳥翅膀受傷,幫牠找個安全休息的地方,抓蚯蚓給牠吃,就希望牠能夠趕快復原,果真一兩天後看見牠振翅高飛一樣,那個心情和一連串的想像就和這個廣告一樣,你知道一個血淋淋的生命如果在你手中重新點燃,會讓你永生難忘。


Video by YouTube

不管是出於好奇、好玩,還是認真希望能夠知道這個廣告更多,在短短的時間內這個廣告都吸引了我們的注意,透過視覺的安排引導,促發我們的行為產生,在過程中讓你思考,告訴你只要願意伸出雙手,也能成為公共衛生的從業人員
"Choose a Career In Public Health. SaveLives.com."廣告讓消費者更接近品牌,促發對廣告訊息、產品的概念思考,很吸引人或許乍看之下感覺會讓人心生畏懼,特別是在面對生命的時候。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為了避免壓力或各種理由,可能都會想要逃避去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尤其當別人的生命掌握在你手中的時候更是,這也是醫生和護士這些健康照護的職業之所以偉大。相對地,在生活周遭很容易可以發現,許多人包括自己,都習慣看小自己,認為自己做不了什麼大事或為社會帶來些什麼改變,也因此我們更加無法想像原來一點點小小心力,捐出
10塊、100塊,就能挽救一位非洲兒童的生命,但就是很真實地因為你的援手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快離題了XD),就像這次分享的廣告一樣,公共衛生、醫療人員需要更多人加入,只要你願意: )

讓生命死而復生的代價是什麼
?伸出雙手*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