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每週的公益活動資訊!! 歡迎一起將愛心散播出去*

Video by TVBS文教基金會
米田共/Jim Wu收錄整理

2012/08/30止 [全台]【真善美家園】給老憨兒一個歸宿
真善美家園設立之目的,是為了提供台灣地區中高齡心智障礙者,一個就養、復健、安全的養護環境,用專業的照顧品質,分擔128個憨老家庭父母的憂心,讓他們願意帶著孩子走出來,避免悲劇發生。期望大家協助,早日讓老憨兒有溫暖的家。
財團法人真善美啓能發展中心

2012/08/31止 [全台]餐盒裡的小奇蹟~送愛到部落
憨兒在庇護工場裡認真做著麵包,一點一滴,學習自力更生的技能;偏鄉部落的孩子接過愛的餐盒,一份充滿關注的營養補給,吸收知識更有效率。這個十多公分見方的小盒子裡,充滿愛與分享,一份幫助,兩份感動,餐盒裡的小奇蹟,在最需要的地方,嶄露光芒。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2/08/24 [全台]男抗舌癌買不起營養品
41歲的阿梅(雷梅蘭)拿著棉花棒幫丈夫阿先(賴勝先)清洗嘴部傷口,但阿先因舌癌接受放射線治療疼痛,無法張口進食,僅能啜飲流質食品,9歲的么兒小宇在旁鼓勵爸爸說:「爸爸,嘴巴張大一點,不然沒辦法吃東西,病不會好怎麼辦?」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08/23 [全台]KIEHL’S 2012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劃
全台有超過10萬名的弱勢家庭兒童,放學之後無處可去、沒人陪伴。為了幫助這群「弱勢兒童」, Kiehl’s2006年開始參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發起的「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畫」。今年是Kiehl’s6年參與此計畫,希望募集充足經費達成2012學年全台成立200個陪讀班、照護3200名孩童的目標,讓台灣更多的弱勢兒童在下課後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與關懷。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2012/08/23 [全台]夫驟逝聽障婦苦養2
40歲的陳春柳4月中已送走因心肌梗塞驟逝的先生阿明,她望著丈夫遺照,語帶哽咽的說:「阿明沒交代半句就離開我們母子,我再怎麼辛苦,也要好好養大2個兒子。」只是,她2月車禍腦傷尚未痊癒,「想努力,但卻找不到路可走。」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08/22 [全台]癌父臉植皮兒貼心換藥
「爸,幫你換藥,忍一下。」將升國三的小霖熟練地將藥棉,用夾子塞入他父親左臉頰植皮補肉後的傷口小縫,小霖跟記者說,37歲爸爸得口腔癌,「我早晚幫他換藥,越來越有心得,我想過,以後也可讀護理,照顧癌症病人」。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08/22 [全台]男欠債罹癌嘆連累妻女
59歲馬嘉利硬撐著剛做完化療的虛弱身子,他感嘆,沒想到人生考驗這麼多,3年前經商失利欠債,今年2月發現罹患肝癌,想到未來漫長抗癌過程,心情煩愁,「不只沒法養家,還要連累妻女照顧我,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08/20 [全台]稚兒祭亡父「會聽媽話」
「爸爸,希望您在天堂保佑我和媽媽,我會乖乖聽媽媽的話,請您不要擔心。」8歲的小瑋和媽媽雙手合十禱告,祝福今年7月因口腔癌病逝的爸爸一路好走。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2012/08/20 [全台]愁學費憂開學
暑假進入尾聲,當有些孩子開心迎接新學期,卻有另一群孩子面露憂愁。他們心中擔憂的是:開學後,學校又需要繳交許多費用,現在東西變貴了,爸媽工作又不穩定,這學期,這筆費用到底能不能交出來
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2012/08/29止 [全台]用愛守護、陪他走向未來人生路
每個孩子都怕痛,也都需要被鼓勵,或許我們無法替代燒傷孩子對抗身上的痛,但我們的關懷祝福,將會是陪伴他們的能量!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2/08/30止 [全台]我也想工作!請支持障礙者的就業
當特教生在完成學業,充滿信心的走出校門時,迎接著他們的,卻是一個沒有工作機會的社會。每年上千名特教畢業生中,僅有3%以下的比例能順利找到工作。無法就業的智能障礙者留在家裡,不但原先在學校中培養的能力會逐漸退化,也增加了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2/08/30止 [全台]幫助障礙孩子說出「媽媽我愛您」
冠冠,是個11歲極重度腦麻的孩子。因腦部受傷致使口腔、呼吸與動作難以協調,二年前剛到瑪利亞時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單音聲。透過口腔、肢體與多元認知訓練,二年後終於能發出「媽媽」的雙疊音。等了十一年終於聽到微弱的「媽媽」兩個字,媽媽當下流下眼淚。
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
「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幫忙蒐集相關資訊,協助公益團體散播"愛"!!」
來信米田共創意請寄:lovefield.tw@gmail.com

arrow
arrow

    米田共創意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